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

庆幸,感恩

人其实不容易就能满足。
有些人家境好,外貌赞,向来就只有别人羡慕他们,世上就真的有这么幸运的人。。
有时候我也会很羡慕其他人拥有的一些,这是自然的,也很正常的心态。
可是年纪慢慢大之后,想法也慢慢变得不一样了。。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让人羡慕的优点,有时自己没察觉到,可是并不代表没有,而是自己不知道罢了。。
其实当个平凡之人,过着平凡之生活,其实也没什么不好。。

我承认自己的生活再平凡不过,每天早上六点出门去学校,很常都是下午五点放工回家,偶尔可以下午两点就回家时,就会觉得很开心,可是能有份安定的工作上班下班,这是我的第一个幸福。

在学校教书时,偶尔会因为学生不做功课,不听话,不专心,不把我的话听在耳里放在心里而发脾气,或是被气个半死,可是当骂完学生之后,他们会开始反省改变,下一次,甚至是下下次,功课开始整班全部准时完成交上,学生也开始变得懂得察言观色,知道我的心情什么时候可以开玩笑什么时候应该正经专心,那个时候的我,就会发现学生可爱的一面,更别提生不生气了,有的只是小小的开心,这是我的第二个幸福。

今天跟一个大学朋友上网聊天时,才发现原来她之前拒绝了政府posting 的offer, 本来应该跟我一样当个正式老师的她现在却跑去当领教。 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她之所以要拒绝那次的posting 是因为那间学校处于工业区一带,学校四周都被工厂包围,严重的空气污染。。除了环境问题之外,那里也大多数都是外劳居住的地方,印尼,缅甸,泰国,各式各样的外劳,学生问题也一摞摞,第一天去学校就看到有学生在顶楼吸强力胶。。。这样的环境,比luar bandar 的学校还要糟糕,人生安全更是没办法得到保障,确实没办法要自己浪费自己的教书生涯在这里度个三五年,甚至十年。。 知道了我朋友的这个经历后,我更是觉得自己很很很幸运,也更是满心感恩,因为我被派到了自己的家乡,如此的靠近,不用烦恼住的地方,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,更是不用愁三餐的问题,所以真的很感谢神的看顾保守,让我可以在这么好的学校环境开始我的教书生涯,这是我的第三个幸福。。

其实平凡的人生,真的没什么不好,无需羡慕其他人,因为自己其实已经拥有了很多小小的幸福,慢慢累积,也可以拥有大大的幸福。。所以要学会庆幸,然后感恩,不用看得太远,也不用一直寻寻觅觅,幸福其实只要跨一小步就可以得到,只要有颗感恩和知足的心。。^_^

* 其实我忘了说,可以遇见并认识你,偶尔为你送去爱心汤,也是我的幸福之一 =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